金澳国际中心欢迎您

北京市西城区投3亿元促进西城区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发展

时间: 2020-05-28

  地区经济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近日,北京西城区把目光投向了当地的写字楼租赁市场。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获悉,西城区写字楼租赁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约有360栋写字楼,但是相比较而言,西城区写字楼租赁市场有一半多的办公楼经济效益低下。

  为了改变西城区写字楼租赁市场目前状况,西城区近日发布了对写字楼租赁水平低下的楼宇提供改造提升支持政策,计划在3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来支持写字楼租赁水平低下的楼宇进行升级改造,推动当地写字楼租赁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主要针对四类写字楼租赁楼宇:一是整栋写字楼未出租的;二是该写字楼租赁交易正常运营,但写字楼租赁水平低于周边写字楼租赁平均水平或低于西城区写字楼租赁的平均水平;三是写字楼出租使用面积不足建筑总面积70%;四是现如今的经营状态,功能配套以及建筑风貌不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写字楼。

  对于符合条件的写字楼,在改造升级当中将会获取改造主体投资额30%的资金支持,每平方米最高可达1500元,总体补贴金额最高600万元。对于获得市级空间改造支持资金的写字楼租赁项目,西城区按照1∶1的比例给予最高600万元的区级配套资金。

  有好的项目,但是没有落地空间,这是核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一个现实瓶颈。此次改造目的在于提高当地写字楼租赁市场的运营品质、促进资源整合等。